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友人建言中国培养深谋远虑的人才是关键

作者:马艺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0-12-27 10:3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马艺文)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外教铃木典夫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为“十二五”建言活动的采访时表示,中国若想在未来五年实现更大的发展,关键在于培养谦虚谨慎、深谋远虑的人才。

  铃木认为当前中国的贫富差距仍较大,尤其是沿海地区和西部地区间的差距更大。他建议中国应当完善社会保障,同时继续提倡“文明礼貌”,这样才能赢得国际的认可。“我1981年在北京工作的时候,社会就在提倡文明礼貌,但30年过去了,我感觉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礼貌程度还不够高。在中国有‘衣食足而后知礼节’的谚语,我想当国内国际都认同这句话的时候,中国才能成为真正的经济大国、成熟社会。”

  铃木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眼中的中国实现快速发展是从20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的,“印象最深的是新疆地区的发展,我1981年去的时候,几乎没看到什么高层建筑,1994年时也只是市中心有高层建筑,但2000年再去,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这让我非常吃惊。”

  此外,铃木还提到了北京、云南、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的变化,他说现在每座城市都高楼林立,充满生机。“我认为中国今后还会继续发展,当然为了13亿人民的幸福生活也需要继续发展”铃木说。

  铃木典夫,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外籍教师,教授北外日本古典文学课程。铃木出生在日本静冈县浜松市的一个山村里,大学毕业后任日本高中的国语老师,2008年开始在北外任教。曾多次到过新疆、云南等省份。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