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平井康光:中日企业可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7-8-29 10:1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平井康光发言 贾文婷摄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常红、陆晓鸥、覃博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全体大会于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平井康光在会上就“中日地方交流与企业合作”发表了题为《从企业的视角回顾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历程》的报告。


平井康光从三菱集团的角度回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的历程,特别就日本企业如何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如何参与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平井康光认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具有重大意义。日本企业不仅和中国企业存在竞争关系,还可以和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双方可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一起到国外去发展。


平井康光表示,“一带一路”的主要沿线国家中,有一些已经成为日本企业的业务伙伴,所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探讨开展合作应该具有很好的基础。两国企业的交流其实不局限于商务,双方在各个方面都要开展合作。


平井康光表示,三菱愿意继续作为中国的伙伴,为全球的商务发展作出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