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日本中部地区日中友协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4-18 10:0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4月12日,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日本中部地区日中友协交流会,中部六县日中友协会长、理事长等出席。



邓伟总领事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内发展形势和当前中日关系。表示当前中日关系虽有所改善,但势头仍较脆弱,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中日双方应抓住今年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明年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在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努力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抑制消极面,管控矛盾和分歧,稳步扩大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邓伟总领事强调,中部六县重视对华合作,与中国有关省市结成45对友城,多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华交流活动,六县日中友协为此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当前中日关系形势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积极开展各种友好活动,为深化中日两国地方、民间友好,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福井县日中友协会长酒井哲夫表示,此次交流会开得很及时,有利于中部地区各县日中友协充分交流经验,共同办好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活动。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爱知县日中友协副会长冈崎温介绍了新近成立的日方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实行委员会情况。其他友协代表也分别介绍了今年各自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对华友好交流的计划。各地日中友协一致同意于今秋共同举办“中部地区日中友协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图片展”,并在各地巡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