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IHI中国地区总裁川口雅人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作者:孙佳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更新:2016-6-7 12:0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6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闵行校区亲切会见了日本IHI中国地区总裁川口雅人一行,随同来访的有IHI技术开发本部副本部长伊东章雄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殷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应征教授等参加会见。


姜斯宪对川口雅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和最新发展情况。他感谢IHI公司对上海交大工程领域的支持,表示高校的发展与IHI公司等优秀企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IHI公司目前与上海交大机械学院设立了奖学金项目,各项合作正在开展当中,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学科领域,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双方能够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培养优秀人才、探索尖端科技等方面彼此扶持共同成长。


川口雅人总裁感谢姜斯宪百的会见,他表示IHI公司是从造船业开始,逐步发展到汽车、飞行器等制造业。自2001年开始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共同研究、并提供奖学金资助,希望未来进一步扩大与上海交大合作的学术领域。



IHI公司是日本一家重工业公司。成立于1853年,公司的前身为“石川岛造船所”。IHI的事业领域广泛,从桥梁建设、发动机制造,到成套设备、搬运机械等大型构筑物的制造,目前已成为一个涉及海陆空的综合性工程公司。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