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出席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地区总部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4-25 11:2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4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出席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地区总部交流会并致辞。北海道议会议员千叶英守、北海道厅知事室长平野正明、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副会长肋屋友词及料理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约130人出席活动。



孙振勇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北海道地区总部以中国料理为桥梁,长期以来为促进北海道与中国各地区在饮食及其他领域的友好往来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北海道与中国各地区交往密切,来北海道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连年创出新高,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孙总领事谈到,中国与日本有着2000多年的文化交流历史,饮食方面的交流更是源远流长。300多年前隐元大师从中国福建出发来日本传授中国文化,为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以他名字命名的“隐元豆”至今在日本广为人知。中日之间多种形式、各种层面的民间交流为双方构筑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及北海道各界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友好交流活动,为两国关系改善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代表致辞



北海道议会议员千叶英守致辞


北海道议会议员千叶英守、北海道厅知事室长平野正明、日本中国料理协会副会长肋屋友词在致辞中均表示,近年来北海道与中国各地区在经贸、文化、人员往来等方面交流愈来愈密切,北海道各界今后将秉承日中友好理念,开展更多的友好交流活动,努力为日中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做出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