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大使程永华观看中国国家京剧院日本巡演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更新:2017-4-19 9:2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应日本民主音乐协会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派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62人,携《西游记·金钱豹》《锁麟囊》和《太真外传》三部经典大戏片段于3月7日—4月30日赴日本东京、大阪、福冈、名古屋、新泻等28个城市巡演51场。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创价学会会长原田稔,以及其他33个国家驻日使节代表一同观看了4月12日东京站的演出。


中国国家京剧院作为国家级院团,自1955年成立以来,曾访问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传统戏剧的传承和对外宣传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是国家京剧院第五次应民主音乐协会邀请赴日巡演,由国家一级演员于魁智、李胜素等人领衔主演。此次巡演专门选取了深受日本民众广泛喜爱的《西游记》中表现孙悟空满怀正义感的武戏《金钱豹》,四大名旦之一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教诲人们知恩图报的《锁麟囊》,以及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佳作、表现人间真爱的《太真外传》。场内观众被武戏的精湛技巧和文戏的清新雅致所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程永华及夫人与民主音乐协会代表理事伊藤一人一同上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程永华对国家京剧院一行作为文化使者时隔三年再次来日演出表示祝贺。程永华说,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京剧作为国粹,不仅向日本观众展示了中国艺术之美,也向日本民众传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理念,充分发挥了文化交流加深了解、沟通感情的独特作用,为今年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增添了亮丽色彩。程大使还对日本创价学会和民主音乐协会长期以来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