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2-24 9:5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21日,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在大阪市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谷井昭雄及国内各省市友协代表团、西日本地区日中友协、友好团体、政府议会、经济界、学界代表等800多人与会。


程永华大使在演讲中总结了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历史意义,盘点了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号召西日本地区各界不忘初心,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悉心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在两国间真正构筑起政治安全互信的桥梁,同时广泛深入推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大力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和平友好、互利共赢的正确发展方向。



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发来贺电,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发表致辞。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等在致辞中表示愿结合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加强与中国的交往,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大会举办了题为“扩大民间交流,增进友好感情”、“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着眼未来,促进青少年交流”、“促进观光交流,扩大双向人员往来”四场分科会,中日双方代表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为中日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会议成果之一,大会发表了《第一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宣言》,呼吁双方本着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携手努力,面向未来,发展和扩大中日友好交流合作,助力中日关系改善。会场气氛热烈融洽,中日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友好大计,共绘合作蓝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