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日本张果成《印象太极》获好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3 14:2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我国传统文化不断走出国外,将我国的瑰宝带给更多人。日前,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团抵达日本,为广大在日华侨同胞带去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表演,已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印象太极创始人张果成;中国著名歌唱家幺红还有中国好声音学员刘双双,刘珂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在日本演出广受中日媒体的关注报道。



“非常精彩,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中华文化真是博大精深。”一位刚刚看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在日华侨表示,因为他从小就跟着父母来到了日本,因此接触祖国文化的机会并不多,这一次能看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样高水准的文化演出,这让他觉得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兴奋。


本次节目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张果成的表演节目《印象太极》,将中国传统太极和杂技舞蹈融为一体,有太极的神韵,更有艺术气息也精湛技艺,因此更让人忍不住深受吸引。传统和现代的结合,让古老的中国文化能够绽放出全新的生机以及魅力!


而在表演印象太极表演结束之后,呈现出了书法作品送给日本华人会长冈崎温先生,国际礼物张果成的书法“福”字也引起了在日侨胞的注意。挥斥方遒,笔走龙蛇,非常有意韵,而且“福”字向来是我国春节期间的代表字之一,每年除夕,家家户户都会在家门口贴上一个倒了的福,寓意“福到了”。



“很高兴能来到日本给众多中国侨胞送去新春祝福。也很感动广大华侨同胞对我们的热烈支持,几乎每一场都是座无虚席,满满的热情让我们在舞台上表演的人都觉得深受感染。”张果成在表演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如此表示。



据悉,自从2009年首次演出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成为全球华侨华人慰问演出的品牌项目,由中国国务院侨主办,多年来奔赴世界各地与侨胞们共庆新春。而接下来,张果成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团将会奔赴马拉西亚,为当地的华人带去更精彩表演!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