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31名国际友人成“诗画浙江”友好使者:向世界介绍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7 6:2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很多国家都不了解中国。我希望通过抖音,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乡村美景。”作为“诗画浙江”友好使者上台分享的那一刻,俄罗斯人德米日坦露了心声。


2020“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周活动12月4日在浙江绍兴启动。活动现场,31名来自5大洲共23个国家的国际友人,获得“诗画浙江”友好使者这一称号。德米日是其中之一。


2013年德米日来到同济大学读硕士,2015年开始在上海东华大学读博士。虽然来自冰雪国度,在“魔都”求学,但他最终选择留在诗画浙江——丽水松阳,并做起了抖音直播。


“丽水特别美,不仅有山有水,还有很多古老的乡村。在这里我能看到古老的生活方式。”虽然中文不太流利,但这并不妨碍德米日感受松阳的乡土气息。


割水稻、做豆腐、扛着锄头放牛……抖音里,德米日展示着他在松阳的乡村生活。他希望能帮助当地农民推广他们的农产品。如今,他的抖音已有100多万名粉丝,为此他很兴奋。


“留在浙江,和互联网有很大关系。我想把农业和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做连接中国与俄罗斯的桥梁。”德米日说,想把中国介绍给世界。


除了像德米日一样的中国文化传播者,获得“诗画浙江”友好使者称号的,还有来自各国的专家和学者。


日本著名历史学家田中史生得知自己成为“诗画浙江”友好使者后,颇为感慨:“日本的历史文化不能脱离浙江的历史文化,是历史将我引导到了这个地方。”


同样有“冥冥之中”之感的,还有日本篆刻家协会理事长、西泠印社名誉社员川谷五云。第一次访问浙江,川谷五云笑称是在35年前。


当时,他的篆刻老师、日本著名书法篆刻家梅舒适就职于西泠印社。梅舒适是个“中国通”。他不仅在日本书坛上有广泛且深远的影响,而且还为传播中国书法篆刻艺术作出了贡献。


川谷五云说,自己此后也多次到访浙江,正是受老师影响,想要为中日友好和艺术文化传播尽上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获得“诗画浙江”友好使者称号的国际友人一一上台。来自澳大利亚的江添文显得十分特殊。


因为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加上双语的优势,他先后成为“G20峰会官方国际志愿者代表”“最美浙江人形象大使”。


这些标签之外,他还有一个身份:金华浦江女婿。他说,想做一本介绍良渚文化的国际版书籍,把良渚的故事,说给世界听。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上海交大与日本大阪大学联合举

    “一棋一会·烂柯——围棋促进

    持续揭批侵华日军暴行30余年—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