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迎来新首相!中日关系改善不再是一句空话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1 19: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 | 小如 审 |南絮


近日,日本社会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新旧首相的更替,安倍晋三辞去首相一职,新任首相菅义伟目前已经就职。在日本近现代历史上,首相人选的临时更替是相当罕见的,此次安倍辞去自己的首相工作完全是由于疾病原因。



据了解,他患上了一种严重的肠道疾病,为了不影响日本国事的处理,他打算辞去首相一职。几天之后新首相菅义伟宣布就任,日本政坛的风貌也为之一变,国际格局也迎来新的发展。



菅义伟:重视中日关系


在就任首相之后举行的首次记者发布会上,菅义伟就提起了与中国的关系问题,这是中日关系改善的一个重要信号。菅义伟表示,当前日本社会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就是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其次就是加紧经济复苏,促进就业和社会生产。而在国际关系方面,日本应当继续维持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对于邻近地区的中国以及俄罗斯等国家,则应该继续保持友好往来。



能够在首次记者发布会上就提到中日关系是很不容易的,毕竟中日两国之间有着复杂的历史纠葛。随着时代的变迁,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已经渐渐地烟消云散,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日方仍然没有承认侵华战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日关系都无法达到理想的状态,而在菅义伟的初次记者招待会上,人们看到了中日关系改善的一种可能。



维护中日友谊


中方也高度重视维持与日本的国际关系,就两国的长远发展而言,只有合作才能走向共赢。对于菅义伟的就职,中国外交部曾发来贺电,而日方也做了礼貌而又热情的回应,相信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之下,中日人民能够重建友谊。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当前日本经济全面衰退,民众就业率大大降低,在这样的时刻保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促进日本社会的发展。中国是新冠疫情之后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随着两国关系的改善,中日经贸往来会进一步增多,这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国经济的双向发展。衷心希望日本社会的经济问题能够逐步好转,中日两国的关系能够迎来新的春天。


(版权声明:本文由《无线泉州》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持续揭批侵华日军暴行30余年—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