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会见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一行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2-6 10:5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7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使馆会见了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和团长森下洋子一行。汪婉参赞、陈诤参赞参加会见。



清水哲太郎和森下洋子感谢中国使馆为今年9月该团赴华交流访问所提供的大力支持。他们说,该团所到之处均受到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和深情款待,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使全体访华团成员特别是年轻团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日中友好和中国革命精神的教育。2017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松山芭蕾舞团计划于明年5月将新编芭蕾舞剧《白毛女》再次带到中国,在北京和上海2地演出,希望得到使馆等中国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程大使祝贺松山芭蕾舞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在清水哲太郎总代表和森下洋子团长的带领下,松山芭蕾舞团能够继承和发扬中日老一辈传统和精神,积极致力于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事业。程大使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松山芭蕾舞团结合两国关系这些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年份,多到中国进行访演,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该团赴华演出提供积极协助。


今年9月26日至10月1日,在中国驻日本使馆的安排下,松山芭蕾舞团成功赴北京和延安2地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京期间,该团先后拜访了中国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了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演出的大型舞剧《兰花花》,并与中央芭蕾舞团、北京舞蹈学院进行了交流。在延安期间,该团观看了大型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参观了宝塔山景区、日本工农学校旧址、梁家河村,并在杨家岭旧址学习了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整个访问过程中,该团多次为当地群众即兴表演《白毛女》、《保卫黄河》等芭蕾舞经典选段,传递了中日世代友好的理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