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通过芭蕾推动中日文化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7-2 21:0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6日,为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横滨市中区)成立120周年,该校举办了交流活动。松山芭蕾舞团在大约一千个儿童和家属面前上演芭蕾舞表演,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中国文化团体“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去年举办了松山芭蕾舞团的北京公演,以此为纽带,为庆祝松山芭蕾舞团创立70周年,他们来到了日本。交流团想在日本进行文化交流,在与该芭蕾舞团有亲密交往的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一起推动实现了追求和平的友谊集会。


该芭蕾舞团的盐泽美香向孩子们欢呼道,“我一直都想来这所学校。今天终于能来了,我特别高兴”。该芭蕾舞团表演了世界上首次芭蕾舞化的中国故事《白毛女》和查理·卓别林作曲的《微笑》等,华丽地展现了芭蕾之美。另外,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也展示了唱歌、二胡、书法等表演,与儿童们加深了交流。


松山芭蕾舞团的森下洋子团长表达了感激之情“《白毛女》无论演多少次都是很棒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孩子们交流的热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