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朱民阳会见日本大学生访华团

作者:佚名  来源:扬州日报   更新:2016-10-9 10:3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席朱民阳会见了“鉴真纪念计划2016”日本大学生访华团一行。会见中,朱民阳表示,期待更多日本青年大学生通过鉴真了解扬州、爱上扬州,深入推进彼此友好交往。


由中国驻日大使馆支持的“鉴真纪念计划2016”日本大学生访华团一行,系为推动中日两国青年交流,增进日本青年对中国发展现状的理解与友好感情而来。在华期间访问上海、扬州两地,与复旦大学、扬州大学、扬州职业大学学生交流,并追溯鉴真东渡有关史迹等。


朱民阳对日本大学生访华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日本青年大学生是为友好而来,与青年大学生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充满了正能量。鉴真大师当年先后六次东渡日本,弘传佛法,促进了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影响巨大,令人敬佩。扬州也因为鉴真大师的缘故,与日本有着更深层次的友好交往基础。百闻不如一见,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在扬州多走走、多看看,了解鉴真大师在扬州的故事。


随后,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