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鉴真东渡》东京上演震撼日本观众

作者:佚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更新:2017-7-9 15:2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5日、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史诗歌剧《鉴真东渡》,连续两日在东京奥查德剧院上演,这是继去年12月在日本成功首演后,该剧在日本的再度亮相。艺术家们倾情演绎的中日文化交流传奇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


歌剧《鉴真东渡》依据鉴真六次东渡的史实改编而成,讲述了大唐高僧鉴真历经千辛万苦,前往东瀛弘扬佛法的故事。主创人员将跨越10年的东渡历史浓缩在 六个颇具禅意的篇章中。 记者在6日晚的演出现场看到,整场演出艺术效果极佳,气氛跌宕起伏,观众被歌剧的恢弘所震撼,演出中不断的响起热烈的掌声。据介绍,为让作品更加符合历史,更为贴近鉴真大师的形象,主创团队曾多次探访扬州、日本奈良等地,收集和提炼演出素材,为作品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日本观众:“这个歌剧水平很高,日本很多东西都是和中国学的,很多历史知道,但没有那么深刻,我看完以后有了一个更加鲜明、更加感动的印象。”


日本华侨孙茹:“今天的演出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它会给更多的日本人民知道鉴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在历史上做了什么样的贡献,经历了怎么样的苦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鉴真东渡》这样一部歌剧再次来日本演出,无论是从政治上,还是两国人民友好上,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意义,是两国人民历史上、文化上交流的一个见证。”


歌剧《鉴真东渡》还将于11日、12日在大阪与当地观众见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泽灏 杨国 秦政)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