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百名日本大学生贵州行 点赞中国文化魅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社   更新:2017-9-3 19:3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1日,来自东京大学、大阪大学等40所大学的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共102人到访贵州,感知中国文化,交流参访心得。


据了解,此次交流活动是中国驻日大使馆和教育部举办的中日大学生“千人大联欢”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代表团将分别前往北京、上海、贵州等地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访黔期间,代表团前往贵阳城乡规划馆、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阳孔学堂、贵州民族大学交流,观看“多彩贵州风”表演等参观体验活动。


来到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的孔学堂,站在孔夫子像前,剑持翔伍不禁感叹,他说,之前是在书上了解过中国文化,“参观了孔学堂里的王阳明国际漫画展,艺术无国界,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不虚此行!”


来到位于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贵州民族民间工艺传承基地参观时,传统纺织染、木雕等民族民间工艺品杂然前陈,令代表团的学生们不停的发出“哇”的声音。


“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中国有许多我未曾发现的美景。”在参观过程中,记者发现山口美波,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一边参观,一边画一幅速写作为纪念。简单的线条,勾勒中国贵州之行的难忘场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