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教练来盐指导小球员 让孩子们边踢球边动脑

作者:佚名  来源:盐城新闻网   更新:2016-5-18 19:5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3日至15日,在盐城市体育场,来自盐城、扬州、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的14支队伍300多名小球员,参加了2016“省长杯”安踏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苏北分区的训练。带领他们进行训练的是日本籍教头金子隆之。


13日至15日,在市体育场,来自盐城、扬州、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的14支队伍300多名小球员,参加了2016“省长杯”安踏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苏北分区的训练。带领他们进行训练的是日本籍教头金子隆之,他在接受盐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球场上不仅要教孩子们怎么做,还要教他们养成思考的习惯。



金子隆之指导小球员练习带球。



用一些小游戏激发小球员的学习兴趣。



全省300多名小球员听课。


13日下午,一头白发的金子隆之在球场上显得格外扎眼。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朱宁告诉盐城晚报记者,金子隆之是日本国家训练中心教练员、日本足协职业级教练讲师,曾经执教过日本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国家队。一年多前,这位日本青训的资深教练来到了江苏,成为了江苏省足球青训项目的技术总监。


当天的训练,金子隆之注重激发孩子的兴趣爱好,启发孩子用脑。他亲自示范传球、顶球、带球等技能训练,然后让小球员们进行练习。在训练中,金子隆之偶尔会说上几句中文:“第一”“第二”“再来一次”。他也会调皮地躲在小球员身后吹哨,看到孩子吓了一跳转过身来,他会高兴得哈哈大笑。


如果大家动作做得不到位、不正确,金子隆之都会要求大家停下来,自己演示一下小球员们错的动作,再教一遍正确的。他总是会问孩子们:“我做的和你们做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为什么会不一样?”他要求孩子们要思考,“不一定要听教练说的,你们得自己动脑子想,要一边做一边想。”看到小球员动作做得不错,金子隆之会拍手称赞并鼓励他们:“哇,做得好,不过还差一点点。”


“小球员们今天训练很认真,但我发现他们运用不好身体的平衡。所以,我今天就是训练他们的平衡能力和协调性,追求训练的质量。”金子隆之说,很多足球教练往往只是教孩子要这样做,不去教为什么会这样做,他建议要让孩子习惯主动思考,“今天我所做的就是这样,这更利于孩子的提高。”在训练中,他还指出教练的行为对球员的影响很大,“我个人很不认同教练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的行为,教练要做好示范和指导。”


在盐城晚报记者采访金子隆之时,小球员们在旁边等着和教练合影。盐城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还主动和金子隆之握手,说“谢谢”。对那些还没来得及合影的孩子,金子隆之会抱歉地说:“明天再照。”市实验小学的小球员们还打趣地说:“今天给我们训练的,是一个白猫警长。日本教练的训练和我们平时的训练有不一样的,他经常问我们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让我们自己想,今天的训练也很有趣。”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