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艺术家走进儿童福利院 为特殊儿童送去欢笑

作者:佚名  来源:西部网   更新:2016-4-9 8:0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艺术家走进儿童福利院 为特殊儿童送去欢笑(组图))



日本艺术家走进西安儿童福利院,为特殊儿童送去欢笑。



日本艺术家走进西安儿童福利院,为特殊儿童送去欢笑。


西部网讯毛巾,海绵,晾衣夹等幼儿身边的生活用品,转眼之间变成另外的东西,白色的大积木转眼之间变成其他物品……4月8日,由西安演艺集团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引进的日本道化剧团亲子剧《变变变》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免费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午后。


4月8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承办以“阳光童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6西安儿童戏剧展演活动”迎来了首个演出剧团——日本道化剧团。


据了解,日本道化剧团成立于1965年,是影视剧团(NHK福冈・RKB福冈)的演员创建的剧团。主要在日本福冈县的学校演出(包括特殊学校)、九州各地的孤岛、山间区等日本全国各地演出。还有在中国、韩国、泰国等亚洲各地演出的经验。多样化的演出形式在日本独树一帜。其中,日本道化剧团的亲子剧《变变变》在2015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荣获《最优秀剧目奖》。


当天下午,日本道化剧团的演员们带着亲子剧《变变变》走进了西安市福利院,免费为孩子们送去一场精彩的演出。“这是日本道化剧团第一次到西安演出,我们把首场演出放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是因为我们认为,孤残、弱势儿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他们有权利和正常的孩子一样看到属于他们的儿童剧。”西安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王丽虹说。


“《变变变》是根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进行编写的,通过毛巾,海绵,晾衣夹等孩子身边常见的生活用品,转眼之间变成另外的东西,给孩子们带来舞台才有的不可思议的体验。”日本道化剧团团长,亲子剧《变变变》的编剧、导演筱崎省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变变变》是道化剧团打破传统全新打造的作品,是能丰富孩子们的想像力和创造力的戏剧表演。“《变变变》的真义并不是单纯的变化即可,而是指通过物体的变化引导孩子从物体的表象去发掘另外一种变化,用不同的视角看待奇妙的世界。 ”


“我们在日本也有为特殊儿童表演过,在我们心里他们并没有什么特殊,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筱崎省吾说。


作者:鄢山宇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