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友好老师给南京高中生上历史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2016-12-27 10:1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友好老师给南京高中生上历史课



图为:第二节课由日本高中历史执教老师执教,他精心准备了中文课件,每个上课的孩子手中都拿到了他要上的课的资料,老师和翻译一起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执教了一堂特殊的历史课。老师首先从一个日本民间游戏《百人一首》诗歌纸牌开始,然后展示了7世纪的世界地图,和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吕到大唐的图片,引导学生思考大唐时代繁荣的原因,丝绸之路的人和物,以及和日本的渊源。


2016年12月26日下午,金陵中学高二(3)班的孩子上了两堂特殊的历史公开课,一堂课由金陵中学历史老师王旭辉执教《自然地理对照记—了解日本历史文化》,另一堂课则由来自日本的历史老师执教《往来于唐朝丝绸之路的人和物》。据悉,日方代表团由日本各地的历史老师组成,是一个进步的民间组织,目前日本全国共有近2000名历史老师作为会员参加。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