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一届中日友好交流城市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日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8-12-28 18:0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2月26日电(记者沈红辉)第一届中日友好交流城市青少年足球友谊赛12月21日至25日在日本静冈县举行。


此次赛事并非传统的中日对抗赛,而是别出心裁地采取了中日友好城市组成中日联队对抗的形式。浙江省-静冈县、北京市-东京都、神奈川县-辽宁省、上海市-大阪府、兵库县-天津市和四川省-山梨县六支中日友好城市联队循环较量。


大会期间,200多名中日青少年选手不仅在球场上切磋球技,还同吃、同住、同练,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最终,浙江-静冈联队表现出色,获得大赛冠军。浙江-静冈联队中方球员王钰栋今年12岁,他在赛后表示,日本球员的脚下技术更加细腻,传球速度很快,而中国队的身体体能对抗及反应与奔跑速度比对方有很大优势。


来自北京市的教练李杰认为,这次带队到日本来比赛,对日本的球场设施及环境条件留下了很深印象,日本球员场上的精神和技术有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一般社团法人日中友好足球联盟理事长齐文道表示,足球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是中日两国人民及青少年非常喜爱的运动,也是中日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此次交流加深了中日青少年间的理解与友谊。


本次赛事由日中友好足球联盟主办,获得中国足球协会和日本足球协会支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