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中日足球青训发起“追梦行动” 暑期亲临亚冠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4-15 9:5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3日,由北京梦想足球训练营与日本鹿岛鹿角两家俱乐部共同发起的“追梦行动”计划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至12岁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通过颠球、带球、比赛等项目选拔出的优秀球员将组建“中国足球少年梦之队”,赴日本参与暑期集训,并与鹿岛鹿角梯队进行比赛交流。


2018年日本鹿岛鹿角俱乐部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问鼎亚冠冠军,然而,让国人更加震惊的是,就在中国联赛花重金买外援的环境下,鹿岛鹿角甚至做到“全日班”首发进行比赛,如此强大的“本土阵容”全部凭借着强大的鹿岛鹿角俱乐部青训系统,鹿岛鹿角青训曾经走出柴崎岳、昌子源、内田笃人、铃木优磨等多名优秀球员,被称为“日本足球造星工厂”。



现在,这座“造星工厂”正式和北京梦想足球训练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俱乐部将组建以中日少年足球为基础的“中日青训大联盟”,着力推进中日青训发展快速面向全方位、多层次、交互式、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创中国足球青训的新局面新模式。


“追梦行动”的行程以及训练、食宿、作息全部由鹿角鹿岛青训教练亲自安排,更加接近日本小球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习惯,日方教练亲自进行教学指导,让孩子们接触原汁原味日本青训内容。



在日本集训期间,被选中的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严格执行日本小球员的训练与比赛作息,接受高水平,高密度的比赛挑战,与日本球员进行多次较量,取长补短。日本小球员意识好、技术精、体力棒的特点将通过比赛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每一位中方球员。


另外,“追梦行动”还安排了参观日本J联赛的活动,队员们将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日本鹿岛鹿角职业队训练及比赛,让小员们更直观地学习技战术。现在中国足坛大力推广日本青训理念,作为我们最熟悉的邻居,日本足球近年来取得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同时在精神意志、身体素质方面,通过日本青训走出来的孩子们更加独立在社会上拥有更强的生存能力和竞争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