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东京都太田纪念馆开馆25周年庆典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5-11-23 9:2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9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应邀出席东京都太田纪念馆开馆25周年庆典并致辞。驻日本使馆参赞汪婉及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东京都议会议长川井重勇等近百名各界来宾出席纪念活动。


太田纪念馆建于1990年,是在孙中山先生故交、原《朝日新闻》驻华记者太田宇之助捐赠土地上兴建的学生宿舍,并依太田先生遗愿,专供来自北京的留学生入住。从2002年起开始部分接收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太田纪念馆开馆以来,累计接纳1000余名外国留学生入住,其中超过800名来自北京。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对太田纪念馆开馆25周年表示祝贺,指出太田纪念馆的功能不仅限于为中国等外国留学生提供住宿设施,众多中国留学生通过在这里的生活,得以结识许多日本友人,也深入接触、了解日本社会,中日友好的纽带也因此得以不断巩固和延展。


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日民间与地方交流,今后也将继续鼓励支持两国250余对友好城市开展交流合作。舛添要一先生就任东京都知事以来,北京东京两地政府频繁互动,并在节能环保、城市建设、青少年、文化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衷心希望东京都政府以太田纪念馆开馆25周年为契机,用好这一中日青年交流的园地,加深同北京的友好关系,促进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舛添知事在致辞中表示,东京都高度重视同北京市的交往,我去年就任东京都知事后,首访外国城市就是北京。东京都与北京市合作领域广泛,两地将分别于2020年和2022年主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今后东京都愿继续做好太田纪念馆维护运营工作,希望在这里生活的中国留学生能够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


程永华大使与舛添要一知事还分别为太田纪念馆题词。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