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约200人组成的中国高中生访日团16日起访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6-17 8:3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约200人组成的中国高中生访日团16日起访日



与会访日团的高中生(新华网记者 王珊宁 摄)


6月15日,日本驻华大使馆为即将于16日踏上访日旅程的中国高中生访日团举办欢送会,预祝他们访日成功。该访日团由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湖南省、吉林省的约200名高中生组成,计划于16日至24日访问日本。


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首先在欢送会上致辞,他表示,希望访日团的高中生们到日本后能亲身体验日本文化,和日本的高中生进行交流,培育友情。他还说:5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会见了由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的日本各界人士组成的3000人访华团。当时,习近平主席和二阶俊博总务会长都强调支撑中日关系的民间交流及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性。此次中国高中生访日团之行亦将推动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因此他对此表示感谢。


参加此次访日团的与会高中生代表说,到日本之后,要把自己家乡的文化介绍给日本的同龄人,同时也要了解和体验日本的传统文化,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


此次约200人的中国高中生访日团于6月16日抵达日本后,将访问东京、千叶、滋贺、京都、大阪等5个地区,并进行一系列参观及参与文化交流活动。(记者李大超 王珊宁)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