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鸽派”二阶俊博政坛活跃 称希望中日保持良好关系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8-14 11:1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自民党新任干事长二阶俊博正不断增强存在感。在其上任后迅速提出了延长首相安倍晋三作为自民党总裁任期的方案,显示出了与首相官邸的协调姿态。另一方面,他还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等举行会谈,从自民党这一侧面支援官邸难以解决的政策课题,显露出了重视对话的姿态。日本的所有政策全部由首相官邸主导决定,在这一“政高党低”的背景下,被认为能在党政之间自如沟通的二阶上任后,日本安倍政权内的力量关系也出现了改变的可能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2日报道,8月10日,在自民党总部的总裁接待室,二阶会见了冲绳县翁长翁长雄志。二阶对记者表示:“作为自民党应尽其所能,设法(与冲绳县)并肩前行,这点十分重要”。随后,二人在自民党总部附近的鳗鱼屋共进了午餐。翁长在记者面前评价二阶称:“作为颇具实力的国会议员,二阶先生将发挥很大的作用。”


报道称,在与冲绳县的关系方面,安倍政权此前曾安排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作为主要沟通人,与该县磋商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等问题等。在安倍日前进行的内阁改组中,二阶派的鹤保庸介作为冲绳北方相进入内阁。二阶还计划前往冲绳县,与翁长在当地再次举行会谈,进一步加强重视冲绳的姿态。


二阶还有很多在外交方面的动作。8月10日,他在自民党总部亲自与前来祝贺自己出任干事长的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举行了会谈。会谈中,二阶首先强调称:“(中日两国)显然存在磕磕绊绊。但(双方)必须具备跨越这种局面的度量和见识”,在此基础上呼吁称:“希望通过对话保持良好的关系。”


报道称,另外,二阶还在对在野党采取对策。日本政府当初曾力争9月13日召集临时国会,但二阶暗示出推迟至9月15日民进党大会之后的想法。对于“希望借助新体制参加临时国会”的民进党显示出顾及。


8月4日,他还与刚刚上任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了会谈。要求一度显示出强硬姿态的自民党东京都支部冷静处理问题。自民党内已经有观点认为,二阶可能居中斡旋了首相安倍与小池的会谈。


二阶派在此次的安倍内阁改组中占得了2个内阁成员的职位,比此前增加了一个。二阶也从自民党的总务会长调任干事长,在党内的影响力得以扩大。而干事长代理则由二阶的心腹、前经济产业大臣林干雄出任。虽然在自民党内,二阶派只是第5大派系,但正在获得巨大影响力。



日本鸽派二阶俊博在政界增强存在感(图片来源:《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