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冀确认中日友好关系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7-5-15 16:0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卢琛: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今天表示,这次访华期间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且转交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传达日中友好的意愿。解说: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


卢琛: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今天表示,这次访华期间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且转交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传达日中友好的意愿。


解说: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13号在接受媒体集体访问时表示,这次来华希望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转交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期待通过对话确认日中友好关系,增进两国国民友谊。


二阶俊博(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如果通过我们的对话,充分确认中日友好关系,而两国国民可以借此加深对话,会是很好的一件事。我相信通过对话,可以传达我们的这个信息。以亲笔信为契机,可以传达内阁的,包括我来访华,也代表自民党,我们抱着同样的目标访问中国,我期待对话会有积极成果。


解说:而对于14号即将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二阶表示日本期待以此为契机,加深同有关各国的务实合作。


二阶俊博:日本抱着积极合作的态度,我想我们会把这个论坛作契机和有关各国展开合作,日本也希望在其中发挥作用。为此我想最重要的是和平,国家之间的和平,我想强调的是这一点。


解说:接受访问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还陪同二阶俊博和同行来华的部分自民党高官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北京凤凰中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