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成立促进交流纪念活动执委会

作者:佚名  来源:文汇报   更新:2017-4-13 8:3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2日,日本官民一体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日方执行委员会在东京成立并举行了首次会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以及日本外务省、经济界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到会致贺,并在讲话中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都是两国关系中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中日领导人一致确认要抓住今明两年两国邦交值得纪念的重要机遇,扩大积极面,抑制消极面,推动两国关系实现稳定改善和发展。他希望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精神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努力营造更加积极的环境,确保一系列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认为,通过不久前参加博鳌论坛,感觉到中国经济整体上依然保持稳定而强劲的势头,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方需要考虑如何保持稳定的日中关系,日本要为自身发展、为地区合作进一步加强中日经济合作。希望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改善中日关系大环境,为两国政治关系的改善、发展贡献力量。二阶俊博则表示,希望动员日中两国更多的民众参加到纪念活动中来,推助两国关系发展,自民党愿为中日关系发展而努力。


会议决定由榊原定征担任纪念活动日方委员会执行委员长,福田康夫和二阶俊博担任最高顾问。据悉,日方已初步计划今年6月在北京举办绿博会,在日举办第三次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以及日本经团联年内再度与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商工会议所联合组派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华等数十项活动庆祝并纪念日中实现邦交正常化45周年。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政府发表《中日联合声明》,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1978年8月12日,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中日和平友好条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