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大使馆为今年首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举办欢送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6-17 8:4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公使山本恭司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张靖)15日晚,日本驻华大使馆为2015年度第一批中国高中生访日团召开欢送会,该团将于16日启程赴日,开始为期9天的访问。当晚出席欢送会的除访日团师生外,还有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中国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副司长陈盈晖以及多所日本著名高校的相关人员。


据悉,为传播日本文化,促进相互理解,日本自2013年起在亚洲大洋洲地区和国家间开展3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交流项目——JENESYS2.0。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每年的访日团人数也不断增加, 13年访日团人数达到662人,而今年预计该人数将增至3055人。今年的首批高中生访日团由来自内蒙古、江苏、湖南、吉林的约200名高中生组成,他们将于16日至24日展开为期9天的访问。


日本公使山本恭司在致辞中谈到,本次访日团的高中生们大多是第一次去日本,希望他们能给亲自体验感受日本,与日本的高中生交流。中日交流在于民间,中日关系的未来离不开在场的每一位高中生。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副司长陈盈晖表示,中日两国都非常重视青少年交流。今年,教育部将派出1450名高中生分6批赴日访问,即将启程的是首批200人。希望赴日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观察学习日本的长处,同时也展示中国的优秀文化,让更多的日本民众深入了解中国。


来自四个省的学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此次赴日都提前做好功课,带着各自的问题,比如有人希望学习日本的环保和垃圾分类,有人希望进一步了解日本的精神和文化。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将自己家乡的文化、特色分享给日本的同龄人,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日方为高中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包括对东京、京都、大阪等多地文化历史建筑、博物馆等的参观以及著名高校的访问学习、与日本大学生的交流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