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医学专家云端共享抗疫经验 马云:尊重不同寻找相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6-2 11:0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携手抗疫110天,马云、二阶俊博这对老朋友“云见面”了。


5月29日下午,一场中日医学专家之间的“新冠诊疗防控经验交流会”线上召开,来自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日本MEJ协会( Medical Excellence JAPAN)及日本当地多家医院的专家与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10多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通力协作的马云、二阶俊博也在线上“云见面”并分别致辞。



中日“新冠诊疗防控经验交流会”浙一会场


马云在发言中首先向两国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他称,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日本和中国的医务人员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积累了宝贵经验。但每个国家的情况不同,每个国家抗击疫情的方法肯定也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充分的交流和分享。“我们需要的,是尊重不同,寻找相同。”


在他看来,每个人、每个国家都是不相同的,而正因为不同,才会有了各自的魅力。通过互相信任,更好的合作,一定能够创造很好的未来。


日本疫情发生后,马云向日本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经二阶俊博及其带领的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帮助用最快的速度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发言中,二阶俊博也特别提及了疫情期间的合作,他用中文常说的“患难见真情”“患难知真交”形容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说,“人与人,最难能可贵的是危机患难时的相互支撑帮助。”他还表示,中日两国不仅是友好相处的近邻,历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期待着彼此的关系更加紧密。


这场交流会由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GMCC)和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联合组织,前者由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等联合搭建。两个多小时的线上交流中,两国医学专家就新冠患者临床救治、特别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经验开放分享,累计2000多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交流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