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交流】相信海南会成为世界一流海岛旅游目的地

作者:佚名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2015-3-30 9:3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相信海南会成为世界一流海岛旅游目的地




日本观光协会会长二阶俊博。 本报记者 王凯 摄


四年后又一次来到博鳌,日本观光协会会长二阶俊博备感开心。“在博鳌这么优美的环境里散步,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这让二阶俊博又一次回想起四年前,带着刚刚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的孩子们来到博鳌后,孩子们心中渐渐淡去灾难的阴影,再次发出的开怀大笑。


非常感谢海南!


记者:四年前和您一起来海南度假的孩子们,现在过得还好吗?


二阶俊博:四年前到海南的那100名日本孩子,他们现在都非常好,真的非常好。所以,在刚刚的论坛上,我也专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那次海南之旅,不仅对现在的他们是难忘的,即使在百年之后,也仍然会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四年前在仙台机场准备出发时,看到孩子们都很低沉,情绪也不高,我当时心里非常担心。但他们到了博鳌之后,完全变了,又发出了孩子们纯真的笑声。


尽管在这里语言不通,但他们都很开心。我当时想,孩子们就应该在这样优美的地方学习、玩耍,这比什么都重要。相隔四年再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越发感到健康和环境的重要性。

 


观光立国观光立省


记者:您曾提出过观光立国,并由此推动日本观光业获得了快速发展。现在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旅游特区,同样希望旅游立省,以旅游带动整个地方的发展。这方面您有哪些好的经验可以和海南分享?


二阶俊博:观光旅游是一个综合交流项目,其实不光光是邀请游客过来那么简单,更需要有尝试的交流和互动,这涉及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如何制订相关配套政策的问题。


当时我们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第一,把旅游业作为最有意义的事业,在扩大国民国内旅游和外国人访日旅游的同时,继续推动国民出国旅游,以增加国际相互了解和满足世界各国对增加日本游客的期待;第二,为实现未来丰富多彩的生活,继续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第三,通过发展旅游业,增强地方居民的自豪感和爱乡心,建设充满希望、富有活力的地方经济社会;第四,发展旅游业,扩大日本的国际影响。


为综合性地有计划地实施上述政策措施,还要求做到如下三点:第一,加强政府与民间以及旅游业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分工与合作;第二,政府各部门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综合性政策措施的同时,要跟踪检查政策措施的实施情况,及时地修改和补充计划;第三,各地区要分别制定和实施各自的推进计划。

 


做精做美注入文化魅力


记者:对比巴厘岛、普吉岛等,您认为海南如何才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目的地?


二阶俊博:其实以海南现在的状态,如果把宣传做得深入到位,完全可以成为世界上有名的旅游圣岛。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可能会来很多观光客,由此会造成混乱,我们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不舒适,这就需要我们为游客创造一个祥和舒适的观光旅游环境。


比如温泉,世界各地包括亚洲人都喜欢,日本人也很喜欢。这就需要把温泉的文化做出来,这是一个重要课题,如何才能够做到极致。同时,由于海岛拥有的特殊气候,大力发展农业作为观光是非常好的事情,如果再加上今天说到的医疗康体这样的要素,就可以组合成一个非常有利的武器,相信这对海南未来的旅游观光事业会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记者 杨春虹 本报博鳌3月27日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