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3-30 9:3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今日,“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在北京完美落幕,举办方为参加大赛获奖的中日两国部分小朋友代表颁奖。《惬意》、《春节的礼花》分获中国组、日本组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今年二月份启动以来,先后收到中日小朋友拍摄的1869幅摄影作品,主要以反映中日友好交流的新闻照片,反映中日两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人物照、风景照、社会生活写实照片为主,《惬意》、《春节的烟花》、《小伙伴们》、《鹿的凝望》等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中国组一等奖获得者邱子讯现场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没想到自己的作品《惬意》能够获得一等奖。当时我在日本函馆市营热带植物园,看到两个泡温泉的猴子相互依偎,亲近和谐,就拍下来了。我也希望通过这幅照片告诉大家都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我也希望中国日本两国小朋友一起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


“此次我们与未来网一起携手,通过‘我眼中的中国’这一主题,号召中日两国青少年行动起来,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镜头的捕捉,积极地发现对方国家的陌生或熟悉、好奇或迥异的异国生活、风光、人文及身边的点点滴滴。”在颁奖仪式现场,三菱商事中国的总经理岩城宏斗司表示,“通过这次有较高参与度的活动,给两国青少年提供一个跨越语言障碍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据悉,本次活动由未来网和日本三菱商事联合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支持。(中新网生活频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