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宝冢歌剧团已接到来自中国香港和越南的演出邀请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3-7-19 15:1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宝冢歌剧团


日本共同社7月19日透露,日本宝冢歌剧团已接到来自中国香港和越南的演出邀请。该剧团4月在中国台湾地区举行公演并获得盈利,引来了许多演出策划人的关注。考虑到日本人口持续负增长,国内观众预计难以大幅增加,宝冢歌剧团考虑在经济持续增长的亚洲开拓新观众。


宝冢歌剧团即将于2014年迎来公演100周年纪念。4月6日-9日的台湾地区公演被视为开拓亚洲市场的试金石,剧团方面对场地落实、宣传和票务销售等环节都亲力亲为,而此前的海外公演均由当地操办。


据悉,中国香港的传媒企业和越南政府人士向宝冢剧团发出了演出邀请。


要实现盈利,必须确保公演日程较长和良好票房。宝冢歌剧团企划部表示“希望通过演出促进文化交流”。该剧团计划最快于2015年实现在中国香港和越南的公演。


日本宝冢歌剧团(Takarazuka Revue Company)是1914年由日本阪急企业创始人小林一三创立的歌舞剧团,团员全部为未婚的女性。从1913年开始招收团员时起,最初的宝冢歌剧团仅仅是一个有着20名少女的巡回演出“歌唱队”;九十多年后的今天,它已经成为拥有成员400余名、毕业生4000余名、在全日本乃至世界都享有盛名的大型舞台表演团体。也是全世界演出回数最多的歌舞剧团。


该歌舞剧团以华丽、细腻的视觉效果为主,再加之女性扮演男性所特有的优雅与俊朗,同时坚持“清纯、端庄、优美”的座右铭,形成了一种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演剧文化与女性文化。宝冢歌剧的演出剧目数量繁多,范围也十分广泛。从《西城故事》、《歌剧魅影》、《俄克拉荷马》、《茜茜公主》(改编自1992年维也纳版《伊丽莎白》)等西方名作再演,到《凡尔赛玫瑰》、《奥尔菲斯之窗》、《大江山花传》、《怪医黑杰克》等漫画名作的改编,都为观众津津乐道。其中由著名漫画家池田理代子的代表作《凡尔赛玫瑰》改编而成的舞台剧更是创下了观客数超过400万人的记录。 (王欢)


环球网 2013年07月19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