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沈阳杂技团赴日本地震灾区举行友好演出

作者:王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2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鼓舞日本“3·11大地震”灾区民众,近日,中国沈阳杂技团赴日举行了“从中国东北到日本东北”的友好演出。杂技团先后在福岛、岩手、宫城三个灾区县进行了表演。中国驻新潟总领事王华在福岛县观看表演,副总领事宫晓冬在宫城县观看表演。


沈阳杂技团是中国东北地区辽宁省的文艺团体。此次友好公演的主题被确定为“从中国东北到日本东北”。杂技团首先在宫城县石卷市河北综合中心举行了公演。各种充满爱心的表演和叫人惊叹的杂技,赢得了满场掌声。


很多日本灾区民众观看完演出颇受感动。一位40多岁的女子说:“为了鼓励我们,演员们拼尽全力表演节目,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说:“看到这些经过严格训练后掌握一流技艺的青年,生存的力量一阵阵涌上来。”


参加表演的杂技团团员表示:“我们倾尽全力进行表演,是为了让日本灾区民众更快振作起来。”通过表演,团员和灾区民众的心连在了一起。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