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初中生与日本学生开展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7-18 10:1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访日的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学生在东京西台中学的欢迎会上。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赵松)16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的32名初中学生和6名领队老师前往位于东京的西台中学进行友好交流活动。访日团学生当天参观了西台中学校舍,并欣赏了西台中学吹奏乐部学生的演奏,两校学生还进行了排球赛。


这项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通过互访的形式促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自1988年以来已经举办21届,其中中国青少年访日11次。除东京外,本次访日团还将前往京都、大阪、箱根等地参观学习。


16日的交流活动中,访日学生首先参观了西台中学的教室、体育馆、办公室等,西台中学老师对访日学生感兴趣的课程设置、课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心地介绍。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会上,中日双方的组织方及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西台中学初三学生大石作为日方学生代表在欢迎会上发言,她对西台中学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她说西台中学非常重视待人接物的礼仪,从一入学就开始学习如何大声跟人打招呼。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大石还分享了自己的“领导心得”,称在开展活动时学生领导学生很困难,但同时也觉得很充实。大石希望通过交流活动相互了解,学习对方的长处。


来自励耘实验学校的两名学生代表则用中英文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学生代表首先对西台中学师生的热情招待表达了谢意,同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日本学生交流,了解日本学生是如何生活学习的,并希望能够学习到日本的传统文化。


欢迎会结束后,西台中学吹奏乐部的学生们为访日团演奏了排练曲目,双方排球部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排球比赛。赛后,学生们还进行了签名、排球游戏等交流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