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迎来日本NHK交响乐团的来访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12-9-12 10:0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9月1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迎来日本NHK交响乐团的来访,本场演出也将作为国家大剧院2012年秋季演出季的首场演出为今秋的舞台拉开大幕。

作为亚洲最杰出的乐团之一,NHK交响乐团一直被视作亚洲交响乐团建设的典范。在31日的发布会中,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表示:“NHK交响乐团可以是日本最一流的交响乐演奏团体,演奏德奥作品时甚至比德奥乐团的味道还浓重。乐团长期与一批来自欧美的著名指挥家合作包括卡拉扬和迪图瓦,奉献了一些记忆深刻的历史演出以及唱片录音,为亚洲交响乐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佐湟还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国交响乐团在任期间,曾带领乐团访问日本,期间与NHK交响乐团有过一些接触,NHK乐团曾多次展开与国家交响乐团的合作和交流的想法,这也展现了乐团扮演中日“文化使者”的重要使命。

本场音乐会的指挥是日本著名指挥家尾高忠明,他目前还是墨尔本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以及NHK交响乐团的荣誉指挥。

谈到与NHK交响乐团的合作,尾高忠明说:“我与NHK交响乐团的合作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这种亲切感并不仅仅来自乐团荣誉指挥这个头衔。与NHK合作,让我感到我父亲的音乐DNA在我体内传承。他曾多年担任NHK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直到他在1951年去世。”

他回忆1997年曾指挥日本读卖交响乐团在北京演出,当时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25周年。“我记得那场演出非常成功,不仅是技术上,还是感情上。”他很高兴与陈萨合作,也很期待能与她现场合作柴科夫斯基的协奏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