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中日友好 夏日盛典in北京2012”于9月1日盛大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12-9-12 10:0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贾天勇)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主要活动,大型日本文化节“中日友好 夏日盛典in北京2012”于9月1日盛大开幕。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专门为此次活动发来了贺信。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日方实行委员会委员长米仓弘昌,日本国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出席了开幕式。

玄叶光一郎在贺信中说,今天,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夏日盛典in北京”在此举行,我谨表示由衷地祝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新的相遇,心的纽带”这一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的主题,能在两国国民间得到广泛深化。最后向为此次活动付出努力的中日双方相关人士表示敬意,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中日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夏日盛典in北京”包括日本传统节庆表演、动漫歌曲演唱会、Cosplay、日本东北地区节庆表演、太鼓等各种表演,还有日本饮食街、日本传统游戏露天摊,黄昏后是日本夏季经典活动“盂兰盆舞”时间,所有参加者可一同起舞,欢庆盛典。

米仓弘昌说,本次活动在日方实行委员会主办的活动中,是一项能够体现“新的相遇,心的纽带”的重要纪念活动,我们今天聚集在1972年9月29日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的首都北京,一起促进两国国民间的相互理解,加深交流,共同祝愿中日友好的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经过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策划,共有六百多个交流项目纳入了友好年的活动框架。我们希望以文化为纽带,通过更多更为精彩的中日间的友好交流,继续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促进两国的和平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据“夏日盛典”北京推进委员会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对于那些一年前在东日本大地震时,给予日本灾区人民物资和精神上支援的中国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展示灾后日本努力重建和复兴的精神面貌。而这个活动在明年以后,也会以小规模的形式继续举办。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