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大连赏槐会“日本交流日”中日艺术家同台献艺

作者:未知  来源:大连新闻   更新:2012-5-28 9:5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连新闻》2012年5月27日播出:
    第23届大连赏槐会今天举行“日本交流日”,来自中国和日本的50多名演员在劳动公园同台献艺,为赏槐会助兴。
    上午九点半,劳动公园荷花池畔座无虚席。来自日本枥木县、青森县20多位演员身着日本传统服装,表演了歌曲、民谣、三味线演奏等特色节目,58岁的日本歌唱家内山久子第一次参加赏槐会,带来了自编自唱的民谣《秋田舟方节》。
    日本演员 内山久子:“没有想到大连的赏槐会这么盛大,这么多的人一起来庆祝这个节日,希望通过我的演出增进中日人民的了解。”
    市民:“日本这个节目特别有特色,唱的好、跳的也好,整体感觉不错。”
    大连广电影视培训中心的20多位演员也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庆丰收》,以及中国古典舞蹈《粉墨春秋》《雨露春色》等节目。
    大连演员 唐宁:“通过和日本朋友同台演出,我们增进了友谊,增进了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劳动公园还将举办俄罗斯交流日以及海峡两岸交流日等活动。此外,南山风情街、老虎滩渔人码头等赏槐会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也正陆续展开。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