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2012中国长春中日交流日活动在长春日章学园高中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长春晚报   更新:2012-5-28 9: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插花表演
插花表演

  城市晚报讯 昨日,2012中国长春中日交流日活动在长春日章学园高中举行,日本池坊花道表演、日本传统舞蹈表演、日本人眼中的长春摄影展等活动,让前来参与活动的百姓近距离感知日本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日本池坊花道北京部部长高艳萍利用剑兰向学生们展示了日本插花艺术,传授基本的插花手法。据介绍,池坊流花道有5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插花最古老的流派,一直被公认为是日本插花的本源。“对忍受大自然雨露风雪而奋力生长的草木投予关心,经由插花表现其生命,透过凝视花卉的生命来磨炼自己的心境。这便是花道。”高艳萍讲解说,“插花的形式有很多,包括立花、生花、自由花等。其中立花是一种独特的插花方式,它是用许多互相对立而又相辅相成的材料配置而成,以表现自然景色之美。”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春市政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而举行的专题活动。参与活动的长春市民肖俪表示:“能参加这个活动,心里真是非常高兴也很兴奋。通过观看和学习,对日本的传统文化有了一点点的认识和感受。希望中日两国能够不断加深彼此间的交流,希望多组织一些这样互动性强的国际交流活动。”

  (记者 李明罡/报道 赵毅亮/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