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大连市新闻代表团走访日本华报 加强交流促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3-26 16:4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加强海内外媒体合作,提升国际话语权,增强国际传播能力。3月20日,以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袁克力为团长的大连市新闻代表团走访《日本新华侨报》社和日语版《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编辑部,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今年1月,大连广播电视台与《日本新华侨报》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应聘为该台特约评论员。3月上旬,正直日本3·11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大连广播电视台又与《日本新华侨报》联袂派出采访组前往日本宫城县、福岛县、岩手县、新潟县等采访,推出5集电视专题报道和4集文字报道。

  袁克力表示,大连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地方城市里面与日本联系较多的城市之一。现在,大连主流媒体能够与《日本新华侨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进行合作,拓展在日本华侨华人社会以及日本主流社会的影响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今后,我们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打造出新的宣传亮点。

  《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向大连新闻代表团介绍了该报刊发展的近况,表示会积极与大连主流媒体合作,向日本社会进一步推介大连。(李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