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高中生访问团到成都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2012-3-26 15:1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 郑莹莹 华露艳) 昨日,由省友协与成都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国际理解教育中日高中学生友好交流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应中日友协邀请而来的日本高中生访问团一行百余人开始了在成都的友好访问。此次访问团由日本高中生组成,是来川访问的第二批日本高中生访问团,来访目的是通过开展与中国高中生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

  考虑到高中生的特点,在蓉期间的访问活动特别安排了学校交流活动和学生民宿。日本高中生访问团将分别到成都外国语学校、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列五中学三所学校开展友好交流活动。由于成都外国语学校从2004年开始就开办了日语班,该校日语班的学生非常期待此次与日本高中生访问团的交流。学校负责人认为,通过本次中日学生友好交流活动,可以为学生打开一个直接认识、了解日本的窗口,可以让学生切身了解中日文化的异同,拓展国际视野,并为学生提供实际运用日语的宝贵机会。在日本高中生访问团到来之前,列五中学就开始引导学生开展收集有关日本资料的活动,让两国学生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交流,以此增进相互的了解和理解。

  据悉,2004年,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提出了交流建议,两国政府分别设立了友好交流基金,用于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此后,中日友好协会已邀请1300多名日本高中生来华访问。

  作者:郑莹莹 华露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