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与彦根市民携手开展赈灾募捐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3:45: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4、25日两天,日本滋贺县彦根、长浜两市的留学生们与彦根市日中友好协会联合在日本JR铁路彦根车站前,为中国青海大地震受灾地区和群众举行了救援募捐活动。

  目前,受灾地区的救援活动还在继续进行,在中国青海玉树的震区,已经有至少1300人在地震中丧生。4月24日,彦根市的滋贺大学、县立大学、圣泉大学携手长浜市的长浜生物大学等四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大约30人与彦根市日本中友好协会会长中岛一在现场向路人分发了介绍中国青海玉树大地震、倡议大家踊跃为地震灾区民众献爱心的宣传海报。这些海报是由中国留学生们自己设计制作的,选用了大量反应青海赈灾、救援的图片,相当具有视觉震撼力。

  中岛一会长表示,“希望能够尽早将这批捐款送到受灾民众受众,尽量帮助他们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也祝愿中国青海的人们能够尽早开始复兴重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