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被救助原中国留学生熊本感恩行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4:0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留学生姚立宏为感救命之恩,

  携家人来到熊本与师友相聚。(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日前,一个曾经在日本熊本县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携自己的妻子,和在熊本人民援助下得以出生的一对双胞胎子女,带着自己深深的谢意走访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熊本县。

  故事的主人公是曾经在熊本日本语学校院学习过的中国留学生姚立宏(44岁)。姚立宏来自中国河南省。1994年,姚立宏在中国北京的大学完成了高等教育,只身来到日本留学。当时他进入了熊本市的日本语学校,边学习日语,边为进入熊本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深造而努力。不幸的是,就在1996年2月,熊本大学研究生院的入学考试已经迫在眉睫,姚立宏不慎因骑摩托车摔倒,致使脊柱损伤,导致下半身瘫痪。

  当时姚立宏的治疗费用高达60万日元,对健康时生活尚且不易的姚立宏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正在姚立宏处于危难时,日本语学校的老师和其他留学生们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姚立宏展开了募捐活动,同时在熊本当地媒体上也发布了为姚立宏募捐的消息引起当地不少日本普通老百姓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姚立宏捐资,得以使他完成为期1年半的治疗和康复。1997年8月,姚立宏回到了祖国。

  但是,姚立宏与熊本的缘分并没有因他的回国而终结。回国后的姚立宏不久就经别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徐燕华,很快便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但由于姚立宏是高位截瘫,无法生育,于是2002年,在熊本的朋友们的斡旋下,徐燕华在熊本接受了人工授精的手术,并成功诞下一对龙凤胎——姚畅和徐瑶。

  2月18日,姚立宏和行动同样不方便的徐燕华携子女再次踏上熊本的土地,为了让孩子们看看曾经救助他们父母并给予他们生命的熊本,姚立宏夫妇带着孩子游览了熊本市容,并带着孩子拜会了当年的老师,和现在还在日本工作的同学们。

  每每念及自己和家人在熊本的经历,姚立宏就感慨万千,在他的嘴里始终都挂着这样一句话:“熊本的人们给予我的温暖和救助是我后半生最宝贵的财富。一定要努力培养孩子们,让他们长大以后一定要为中日两国的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