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爱知大学留学生参观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更新:2016-5-27 11:5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讯 5月25日,爱知大学现地教学项目的142名留学生在汉语言文化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参观了津南校区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大通学生中心、体育馆、汉语言文化学院和留学生公寓。


载着爱知大学师生的三辆大巴徐徐驶入津南校区西门,庄重大气的建筑物、规划整齐的校园路、图书馆正门上方镶嵌的南开大学校徽无一不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顶层共享区、五楼阅览室研修间和二楼多媒体视听区。智能引导设备、触屏电子选座机、图书杀菌机……图书馆内的智能化设计引来留学生的阵阵赞叹。来到人气最高的多媒体视听区,各式各样的电脑、平板、触控多媒体设备引得学生驻足不愿离开。学生西部绫说:“真羡慕中国的大学生可以用这么好的设备!”


随着带队老师的步伐,留学生们又分别参观了公共教学楼和大通学生中心。公共教学楼内宽敞通透,空中走廊互相连通;学生活动中心造型独特,富有生机。同学们观摩正在上课的教室,走进空闲的教室,感受南开大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在大通学生中心内,留学生参观了大剧场和音乐厅,规模之大让留学生惊羡不已。一楼正在展出的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的作品和南开大学师生的书法作品让留学生欣赏到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在体育馆老师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美操馆和跆拳道馆。学生刈谷悠说:“我想搬到津南校区,每天都来篮球馆打篮球。”


津南校区参观的最后一站是汉语言文化学院和留学生公寓。一进入汉语言文化学院,大厅内的书法墙便深深地震撼到留学生们。汉院的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阴刻的《道德经》、《大学》,阳刻的“仁、义、礼、智、信”18个代表字,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汉院独特的文化内涵。来到留学生公寓干净温馨的单人间、双人间,学生们兴奋地讨论房间健全的设施,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参观结束后,当问到学生们对津南校区的整体印象时,学生坂崎春佳说道:“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新校区的地面,全部都铺着平坦的红砖,又舒服又漂亮。路边还种着很多花草,让我感受到了生机和活力。”


南开-爱知大学现地教学项目于每年3月至6月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开展。这项留学交流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已经迎来了第19年。津南校区在去年9月建成启用以来,2016年度的现地学员成为第一批见证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爱知大学留学生。学生石川静华说:“能够见证南开大学历史性的一刻,我感到非常荣幸!”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