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岛根中国留学生牵挂青海震区中日同学协力举办慈善音乐会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3: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支援在4月14日发生的中国青海玉树大地震中遭受到严重生命财产损失的震区同胞,日本岛根县岛根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决定于5月12日举办一场慈善音乐会。

  慈善音乐会由岛根大学中国留学生委员会主策划。为了体现中日两国的友好情谊,同学们特意在节目单中编排了中国和日本的曲目。音乐会既安排了中国留学生演奏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也邀请到日本同学登台演奏日本的传统乐器三味线。参加演出的都是来自岛根大学日本传统音乐部的同学。

  当听说中国留学生要为地震灾区举办慈善义演的消息,传统音乐部的长田玲子(19岁)表示,“作为一个女生,我人微力薄,但我想,通过我的演奏,能够聚集更多的人参与到救灾的行列中,也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当即慨然允诺参加演出。这将是一场中日两国同学为救助中国青海震区齐心协力完成的一场演出。

  音乐会确定的日期恰值四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留学生徐浩昆(23岁)的家就是在那次地震中完全损毁了。回想起两年前,徐浩昆黯然神伤:“到现在,我都无法忘记当时的情景。所以,对于我来说,青海地震不是‘别人的事’。”

  负责此次慈善音乐会组织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委员会委员长周雪宾(31岁)表示,“我们这些远在异国的学子希望通过这次慈善音乐会,想青海的同胞们表达我们的关切之情。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会,更加促进中日两国同学之间的交流”。

  音乐会将于5月12日下午3点在岛根大学大学会馆三层大会议厅举办。中国留学生委员会还同时向同学们发出了为建设新玉树募捐的号召。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