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留学生箱崎勇人手绘的菜单走红网络

作者:未知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2012-5-22 9:0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留学生食堂在杭城可谓无人不晓。最近,一份从浙江大学内网cc98流传出来的留学生食堂的菜单,在网上悄悄走红。这份由日本留学生箱崎勇人手绘的菜单,在上传的第一天就获得了8000余次的点击量。

  菜单每道菜都是实物实拍,还分了中外口味

  眼前这份菜单上的字迹,看上去像是出自习字不久的小学生之手,笔画虽不怎么流畅,但却写得很工整。菜名和原料都是中英文字对照,汉字上还有拼音标注。根据食物种类的不同,菜单体贴地分成了“饭”、“锅”、“汤”、“蔬菜”、“鱼”、“肉”等六个小标签,对应页面一目了然。而更重要的是,这本菜单里的每一道菜都是实物实拍,保证是没有经过任何修图美化的“真相”。

  既然是菜单,免不了要有“推荐菜”这一项。这本菜单也不例外,只不过推荐方式比较特别,分成了“很多留学生喜欢吃”和“百名中国人最喜欢的菜式”这两部分。

  绘制这份菜单的留学生叫箱崎勇人,来自日本东京。今年已经大四的他,就读的专业是国际政治与历史。去年9月,箱崎作为交换生来到浙大交流学习。去年的一场校内普通话大赛,箱崎不仅获得了优胜,还赢得了当晚的最佳人气奖,这让他很快在学校变得小有名气。

  制作花了一个月,立志要吃遍菜单上的每道菜

  谈起绘制菜单的原因,箱崎说,起初是因为自己小小的困扰。“来到浙大以后,我经常去留学生食堂吃饭。一次点菜时,我发现菜的照片实在太少了。对于刚到中国的外国学生来说,点菜很不方便。像我这样认识很多汉字的日本人都看不懂中文菜单,更何况别的国家的外国人呢,所以我决定制作菜单。”

  这份菜单,大概花了箱崎一个月的时间。起初,每天午饭和晚饭的时间,箱崎都会去食堂,去拍人家点了什么菜。后来,他的一位中国朋友和另一位日本朋友加入了他的菜单制作计划,帮了他很大的忙:“所以我觉得这个菜单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做的。”

  菜单一问世,就获得了大家的好评。“我朋友觉得我做这个菜单花了很多心思,很用心。他觉得应该让更多的同学知道,所以就把菜单一页一页拍了照放到了网上。”受欢迎的程度,大大超出了箱崎的预料。“有很多同学留言说,做得很好看,很可爱。当然也很感谢大家帮我指出了里面的一些错误!我觉得非常荣幸。”

  今年7月,箱崎就要回国了,没能吃过菜单上的每一道菜,让他有些“耿耿于怀”:“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菜我都没吃过。我的目标是在我回国之前吃遍留学生食堂所有的菜!”

  作者:陈淡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