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中青年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会

作者:郭芊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2:5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渐入盛夏的6月26日晚,在日本东京各大院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聚首在早稻田大学大隈讲堂,共同谱写了中日世代友好的又一新篇章。

6月26日晚,在日本东京各大院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聚首早稻田大学大隈讲堂,

  举办了日中青年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会。(摄影:朴彦松)

  2008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在早稻田大学大隈讲堂发表演讲,推助中日青年面向未来增进友好。两年后的今天,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携手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在这里联袂举办中日青年友好文化交流大会,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继续推动中日青年的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书记官程普选、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胡昂、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部副部长江正殷以及早稻田大学中国留学生会会长张博等出席了这次大会。此外、一直以来关心照顾中国留学生的日本各界代表和500多名中日青年学生也纷纷赶来观赏晚会的演出。

中国留学生现场表演的中国功夫,招招式式都透出威武的雄风。

  (图片提供: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体现了中日两国青年人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的特点。演出中既有日本传统艺能歌舞伎,又有展示中华文明的民乐弹奏;既有历史悠久的中国功夫,也有高扬帆等同学活力四射的乐队演唱。观众的思绪时而被日本女青年中西桐子的二胡演奏《万马奔腾》带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时而又被北海道渔民小调带到浪花飞溅的蓝色海湾。晚会上不仅早稻田大学同学们倾力演出,也有其他各友好团体赶来的慷慨献艺:“二子流东京鬼剑舞”舞团表演的日本地方传统歌舞以及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张静等的舞蹈《热情》都十分精彩,给晚会增色不少。晚会还专门播出了早稻田大学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上海世博会短片,向观众们介绍世博的历史和现状,并播放了全日本中国学友会近期举办的以“友谊·交流·未来”为主题的世博会摄影作品巡展的系列照片,在场同学都为一张张美轮美奂的场馆照片赞叹不已,情不自禁地为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晚会最后在周明等同学演唱的激情昂扬的《红日》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片中国红,就仿佛蒸蒸日上的中国一样。

  (图片提供: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

  主办方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演出的目的在于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两国青年是中日友好的生力军,有利于巩固中日世代友好与合作的基础。当年,胡锦涛主席向广大中日青年学子发出“举青春之力,谋世代友好”的号召,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让中日青年们在早稻田这片积淀中日友好情结的热土上,播下中日友好的新种子,凝结两国青年的新友谊。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