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当陪练 保福原爱冲世锦赛

作者:丁虹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3: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获得即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即将开幕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参赛权,5月6日,日本选手在东京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举行了模拟假想敌的公开训练。其中,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深受中日人民喜爱的日本乒乓名将福原爱,则视罗马尼亚一号主力丹妮拉·多德安为预选赛阶段最大的对手。为此,她选择了一名男陪练,专门模仿丹妮拉·多德安的打法。身高170cm的丹妮拉·多德安擅长削球,过去曾在比赛中与身高仅有156cm的福田爱交过手,福田爱的成绩是3胜两败。

中国留学生夏继伟(背对镜头者)正在为福原爱陪练。(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这次为福田爱担任假想敌替身的是中国男留学生夏继伟(21岁),身高186cm,日本近畿大学的二年级学生的帅哥,系2009年校际男子乒乓球赛八强选手,他是日本女子乒乓球教练村上恭和主教练找来的“秘密武器”。专门为了对付欧洲高大的乒乓选手而为福田爱她们配置的假想对手。对此,福田爱表示,“陪练队员在打法上跟丹妮拉·多德安很相似,练起来感觉很有收获”。此外,她还每天通过观看以往比赛的录像资料,研究对方的战术和击球技法,“希望跟丹妮拉·多德安的打法更靠近一些”。

  福田爱希望通过训练,更加适应对方的身高所带来的威胁,对中国留学生的陪练感到很满意,“训练得很充实,希望能这样充分利用每一天,直到比赛为止”。言谈话语之间透露出在预选赛中取得胜利的自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