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王国强会见日本株式会社津村代表取缔役社长芳井顺一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合作   更新:2010-8-23 10:2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0年8月17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来访的日本株式会社津村代表取缔役社长芳井顺一等一行3人。
株式会社津村是日本最大的汉方药生产和销售企业,在日本汉方药市场占有75%的份额,在上海设有津村上海制药公司,主要为日本提供原料和加工汉方药等产品。芳井社长此次来华访问旨在加强与中国政府及相关中医药机构的合作,交流信息,商讨在中药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等方向的合作。
    王部长首先对芳井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津村在保护中国草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强调在继承的基础上大力引进当代科技,推动中医药创新。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发展已列入工作重点,并建议中日召开专题研讨会,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医药发展。王国强还介绍了我国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中医药和汉方药的研发方面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传统医药的发展。
    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笑频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