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王树国校长会见日本湘南工科大学校长谷本敏夫

作者:未知  来源:哈工大学新闻网   更新:2010-8-24 8:5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18日下午,王树国校长在行政楼503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日本湘南工科大学校长谷本敏夫教授及其夫人一行,并授予谷本敏夫我校顾问教授名誉学衔。
      会见中,王树国首先对谷本敏夫此次访问哈工大表示欢迎,并很高兴谷本敏夫能接受哈工大顾问教授名誉学衔。随后,航天学院副院长赫晓东教授宣读了谷本敏夫的简历并介绍了其在复合材料领域所取得的荣誉和科研成果。王树国向谷本敏夫颁发了顾问教授证书。接受聘书后,谷本敏夫表示他非常荣幸被我校聘为顾问教授。他强调,他很珍惜这个荣誉,并将与哈工大同行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关系的发展,为哈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树国对谷本敏夫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表示祝贺。他指出,日本是我校国际合作和交流的重要伙伴国,我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各方面均与日本高校、科研院所有良好的合作。今天,谷本敏夫成为哈工大的一员,希望每年都能够到哈工大进行讲学及合作研究。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可以利用资源开展学生交换及联合培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最后,谷本敏夫向王树国详细介绍了日本湘南工科大学的院系学科设置、学生数量、科研成果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等。
      参加会见的有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副所长王荣国、航天学院李宜彬副教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郑明东等。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