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融企联手日本专家变废为宝 年效益可达3000万元

作者:未知  来源:福州日报   更新:2010-4-8 11:0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7日获悉,日本专家正在帮助福清企业研究一种农业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通过特定的微生物菌种与蔬菜下脚料等混合发酵,生产出“微生物有机化肥”。据悉,这是中国与日本首次在此领域合作,预计项目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3万吨以上,1年的效益可达3000万元左右。

    据合作的日本专家介绍,这种微生物菌种经过温度测试后,达到一定的温度标准,按比例与鸡粪、鸭粪、蔬菜下角料等相结合,放入农业有机废物循环利用工程的核心器械中进行高温发酵可产生“堆肥”,“堆肥”经过7天的发酵会形成有机肥。

    福清嘉叶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昭钦表示,该公司每年产生2万多吨蔬菜下脚料,过去都是倒掉,不仅浪费很多人力、物力,而且造成环境污染。通过这个最新技术,生产有机肥、饲料,不仅解决了污染问题,也节约了运作成本,将大大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王征彬)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