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日本自民党副干事长竹下亘一行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2010-1-15 11:5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竹下亘说,很高兴来到重庆访问,在重庆参观了轻轨、长安汽车等工厂,看到了重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到重庆发展的活力。特别是了解到重庆正在大力推进“森林重庆”建设,这对环境保护非常有意义,受到老百姓欢迎和支持,而且,重庆出租车全部采用天然气作燃料,这也是重庆在推进城市建设中注重环保的有益做法,这些“重庆经验”值得大力宣传。相信随着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重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薄熙来欢迎竹下亘先生来渝访问,他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东南沿海地区的发展很快,今后30年,中国中西部也将成为开发开放的重点,这里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很大。重庆作为中国内陆的直辖市,按中央政府的要求,将要建成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和西部重要的增长极,以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去年重庆对外合作势头良好,国内外企业在渝投资增幅都超过了50%。过去二三十年,日本是重庆对外经济合作的重要伙伴,相信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范照兵参加了会见。(记者 商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