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中国重庆和日本企业界合作经济论坛在渝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8-10 11:3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庆8月9日(郭虹 曾利平)9日,中国重庆和日本企业界合作经济论坛在渝举行,100多位日本企业界代表与上百位重庆政商界代表共同探讨重庆与日本的经济合作远景。世界著名经济战略家、有“日本经济战略之父”之称的大前研一受邀担任重庆市经济顾问。

  在今天举行的论坛上,大前研一和重庆市长黄奇帆作了大会演讲,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濑野清水、大塚控股株式会社社长樋口达夫等均在论坛上发言。

  大前研一在论坛上称,担任重庆市经济顾问的他将为重庆市与日本企业界合作牵线搭桥。重庆应借鉴世界各地经济发展的特点,打响区域性经济品牌,做好投资软环境及相关配套设施,加强区域性特色经济发展。

  重庆市长黄奇帆说,过去30年,日本企业重庆的投资都取得了不俗业绩。如日本的铃木和五十铃在与重庆企业的合作中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中国内陆正在成为新的投资热土,重庆作为中国西部的增长极和内陆最大的直辖市,正是各国企业投资的理想之地。

  论坛举办的同时,日本大塚控股株式会社在重庆首个投资项目——重庆化医大塚化学有限公司于9日竣工。这个在重庆涪陵落成的化工厂是大塚控股株式会社与重庆化医集团共同建立的中日合资企业,总投资7000万美元,年销售规模约4亿元人民币。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